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別站看來的好文收錄留存

K棒放大鏡的部落格
目前等級:台股達人 經驗值:1068


25 回應 | 807 人瀏覽 | 0 人收藏 | 45 推薦 | 1 追蹤
« 上一篇   下一篇 »
» 所有文章 » 投資理財 » 個股觀察與心得分享 » 前往頁尾 


為何要小心散戶救星?

市場裡, 三不五時就會冒出新的股市救世主, 散戶救星
他會用不同形態告訴你, 他想幫你, 他想拯救散戶
會自稱自己想幫助散戶者, 這句話本身就有三點不合邏輯
本篇點出來, 自我小心一點就好
A) 他自己又是什麼程度的散戶啊? 資本多少? 成績如何? 做單幾年?
B) 之後出錯時, 到底是幫到散戶還是害到散戶?
C) 真的是救世主, 慈悲為懷還會跟你收費?
關於 A), 除非他就是最大咖的散戶, 否則我覺得沒這個本事說這種話吧
因此這就有點膨風嫌疑了, 直接當作是此人性格好大喜功即可, 功力怎樣? 天知道
你是手上閒錢有千萬的散戶, 你要聽自稱要幫散戶, 實際操作資金兩百萬的散戶嗎?
關於 B), 如果有任何人能幫到散戶或是輸家, 那他只可能在觀念上幫到人
而不是在行情預測上幫到人, 所以自稱救星, 應該只談觀念, 不談行情
一旦談行情,甚至銷售行情文, 有志成為"散戶救星"者, 就絕對會破功,
因為錯了又是哪款救星啊?
這就可以推論這類的暗示根本是廣告台詞而已了
銷售資訊本身沒問題, 我是支持, 供需而已, 但要銷售又要喬裝成救星, 那是誇大了
關於 C), 談到收費, 又掛上 "我在幫你" 的老師意義
基本上就不是正確的買賣平等關係,  這不只牽涉道德, 更有對價關係
我買的到底是他會幫我這件事, 還是他的想法這件事?
消費者很難分辨出來其中的標的物差異
如果只是他的想法, 則此人和一般賣方沒有不同, 又何必自稱要幫助散戶?
如果是他會幫我這件事, 則日後若發現沒幫助, 那要不要退費?
自稱要幫助散戶? 不客氣說 : 你省省吧
真的是救世主, 是救星還會跟你談對價關係喲?
乾脆你賺的錢就全部給大家分一分好了
既然如此, 何必要自我暗示成救世主? 或是什麼救星, 或是看散戶虧錢可憐想幫助?
懂嗎? 道德層次的概念不能拿來消費的, 只能當做是廣告, 要提就不能賣好嗎
因此此人要不然就是太嫩不知天高地厚, 要馬就是一個騙子
這種人能信嗎?
股市若有救世主, 那個人就是讀者你自己啦,
當你自己覺悟的時候, 你才能靠自己在股市裡賺錢,
或是乾脆離開, 反正也賺不到錢
李嘉誠說過 : 去嘗試異常困難的事, 突破了你就勝過凡人, 真的不行就回去當凡人
股市要提升, 有救星? 就只是這樣而已
你覺得跟單聽明牌或是消費跟救星學招式是異常困難的事嗎?
而且絕不是這一兩年才有的事, 這樣會賺早就滿街贏家
在市場裡真正的賺賠交戰才是最困難的事
文中這種救世主多不多? 超多,
把這種暗示隨時寫在文章裡或乾脆寫成簽名檔的都到處找得到
不要害到人, 就謝天謝地了, 真的要小心那些會自稱要來幫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