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股票市場沒有英雄

case1:有次在台大ptt股票版,有人嗆一位網友,說你講的我不信,拿出對帳單我才信
           ,然後另一位網友回說,如果有人可以拿出連續數個月的對帳單,你是不是就信
           了,那位網友說,有又怎樣,我要叫他hero嗎?輸家賠的錢,就是被嬴家賺走,我賠錢
           了,難不成還要叫你英雄??
               (筆者曰:講的有點道理,如果是買賣同一支的狀況下)

case2:周星馳電影喜劇之王片段:你這樣不算英雄,你阿嬤辛辛苦苦把你養大,她才是英雄


case3:李察吉爾舊片,上周有重播的麻雀變鳳凰片段
           ->我們都不生產製造任何東西
            意指對社會沒有任何貢獻,這點和股票市場有點像,只是一堆人的錢在那轉來轉去
              當然,貢獻了一堆證交稅讓"進負"有錢可以養書書和公務員是真的,讓真心想辦企業
               的企業家可方便籌資也算是有其正面意義,但短期間內,真的是對社會沒有貢獻,真的是 一堆人  的錢在那轉來轉去
     



ps:怎麼又出現了,?阿J彎刀,我想到要回來不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