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對帳單對投資人的意義

實在是看不下去,寫於某股票網站的文章



對帳單對投資人的意義
剛四處閒逛,看了某位股友的對帳單,頗有感慨
是電子下單式的,第一眼看不像是假,算"做的"有
點水準,但仔細一看,又發現造假之處,累計成交
金額和畫面上的加起來不對耶?若說你是很多很
多筆畫面上無法全部呈現,那應該會在右側有垂
直捲軸才對呀,可是也沒有
    這麼明顯的出包,還敢拿出來現?
也看過某站某位先生,他的對帳單我都沒有懷疑過他
若說有,只有一點,常常老是買低價業績爛,甚至一直
虧還沒分現金股利的,可是就是都靠這種獲取勝仗
    這種爛公司低價又成交量少的,基本上自己開兩個
戶頭自己拉高做成勝仗非常容易,我以前只懷疑這點
不懷疑到他的對帳單上,後來他公開說他一年賺多少後
我才確定他也是假的(至少我個人是這麼認為)
雖然他的對帳單看來不像是假的
   他的包出在那?他拿出來現的對帳單內容,每一筆都是
賺一兩千,最多就是五千,這樣要一年下來賺x百萬(不講明
免得他知道在直接講他)是不可能的事,要一年下來賺一兩
百萬以上除了自己本金要不少以外,還要一點,因為總是也
有賠的,所以一定要有數個月是單月賺十幾二十萬甚至單月
賺到50萬以上,這樣才有可能一年賺到
一兩百多萬以上
    或許那位先生會說,唉呀,你只看到對帳單的一部分嘛,你
沒看正上方,是x月x日到y月y日,時間間隔長,所以無法全部呈現
,你沒看右側畫面有垂直捲軸哦,我還沒往上拉啦,不然也是有單
月大賺多少多少萬的呀,你只是剛好看到的都是賺一兩千的而己嘛
     你看,要應付別人的質疑,如此回應就可以了
  更別說以前有人只是自己畫表格用excel自填數字就充當績效了
,這位後來到別站有進步一點了,自製像電腦下單式的對帳單(但又
做到出包),但沒多久,之前去看他,又退化了回到以前用excel自己填
數字就是績效了,反正部分投資人好騙,何必那麼麻煩苦學網頁製作語法
或繪圖影像軟體來造假
回到正題,這些騙人的人,固然讓人不屑也讓人覺得可悲,但進一步想,為
何如此?股票網站的線路費是一大開銷,所以在收入不足下,和講師合作收
補習費似乎就是必要的但憑什麼要人信你,就是對帳單囉?所以你要看,我
(講師或寫手)又要求生存,只好造假囉這就是是網路上騙子不少的原因
根本解決之道就是,身為投資人的你,要把重心放在聽別人的操作法,觀念,
合就聽,不合就拉倒走人但不要去重視對帳單,因為就是你要看,所以騙子
才要做給你看甚至網站直接和講師合作造假的事也會出來
  而股票網站的經營方,其實也要放棄靠講師的收入來補足收入不足的差額
,把收入放在廣告收益方面甚至退一步講,真的賺不夠,去做別行,做加盟連鎖
速食業者也行,像"某人"他有8000萬,要做什麼店都行何必非得做股票網站(哦
,補一句,我沒說他以及他的站造假,只是舉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