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洛克斐勒寫給兒子的38封信

有夠閒,看閒書還做筆記重點整理

#如果你視工作為一種樂趣,人生就是天堂
 如果你視工作為一種義務,人生就是地獄
  (要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樂在其中)

#優秀的人在競技中想的不是輸了我會怎樣
而是要成為勝利者我應該做什麼

#生活在弱肉強食的叢林中,在這裡你不是吃人
就是被人吃掉,逃避風險幾乎就是保證破產

#一個人不是在計畫成功,就是在計畫失敗

#我相信為自己勤奮會致富,但不相信努力為別人工作
就一定成功,在我身邊,很多窮人都是工作最努力的人
現實就是如此殘酷,不管員工努力與否,替老闆工作而變富有的
人少之又少,替老闆工作所得的薪金,只能在合理預期的情況下讓員工
活下去,儘管員工可能會賺到不少錢,但變得富有卻很難

#世界上有兩種人永遠不會富有
 第一種,及時行樂者他們竭盡所能要擁有精美的華服汽車...
     他們會成為可能的車奴/房奴,而一旦破產,他們就完了

 第二種,喜歡存錢的人,但它跟把錢放在冷湅庫裡沒兩樣,要知道靠利息
      不能發財....(中間略)

       我們知道財富是可以拿來孳生更多的錢財,我們會把錢拿來投資創造更多
       的財富

#一旦一個人被"那是不可能的"想法所支配,他就可能生出一聯串的想法證明他想得沒錯

#一個人的個性與野心,目前的身份與地位,與什麼人交往有關,經常和消極的人來往,
他自己也會變得很消極,跟小人物交往過密,就會產生許多卑微的習慣

#目的就是一切,我習慣於在做任何事情之前,先確定目的,而且每天我都要設定目的

#最完美的人就是那徹底投身於自己最擅長的活動的人